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貼地板瓷磚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地磚凸起破裂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貼牆壁磁磚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貼外牆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牆壁磁磚翻修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地磚爆裂翻新費用

楊絳:控訴大會  三反運動期間,我在清華任教。當時,有的大學舉辦了資產階級腐朽思想的圖書展覽,陳列出一批思想腐朽的書籍。不過參觀者只能隔著繩索圈定的范圍,遙遙望見幾個書題和幾個人名,無從體會書籍如何腐朽,我校舉行的控訴大會就不同了。全校師生員工大約三千人都參加,大禮堂里樓上樓下坐得滿滿的。講臺上有聲有色的控訴,句句部振動人心。  我也曾參與幾個“醞釀會”。那就是背著被控訴的教師,集體搜索可資控訴的材料,例如某教師怎么宣揚資產階級的生活方式,某教師怎么傳布資產階級的思想等等。  我當時教一門“危險課”。外文系的“危險課”原有三門:詩歌、戲劇、小說。后來這三門課改為選修,詩歌和戲劇班上的學生退選,這兩門課就取消了。我教的是大三的英國小說,因為仍有學生選修,我只好開課。我有個朋友思想很進步,曾對我說,你那老一套的可不行了,得我來教教你。我沒有虛心受教,只留心回避思想意識,著重藝術上的分析比較,一心只等學生退選。兩年過去了。到第三年,有些大學二年的學生也選修這門課,可是他們要求精讀一部小說,而大三的學生仍要求普遍的分析討論。我就想乘機打退堂鼓。但不知準想出一個兩全法:精讀一部小說,同時著重討論這部小說的技巧。當時選定精讀的小說是狄更斯的《大衛·考伯菲》。狄更斯受到馬克思的贊許,也受到進步評論家的推重,公認為進步小說家。他那部小說精讀太長,只能選出部分,其余供瀏覽,或由老師講述幾句,把故事聯上就行。  可是狄更斯的進步不免令人失望。比如主人公窮困時在工廠當擦皮鞋的小工,當然很進步,可是他公然說,他最痛苦的是日常與下等人為伍。把工人看作“下等人”,羞與為伍,我可怎么代作者裝出進步面貌呢?最簡便的辦法是跳過去!小說里少不了談情說愛的部分。我認為狄更斯喜劇性地描寫中下層社會中年男女談情,實在是妙極了,可是描寫男女主人公的戀愛,往往糟得很,我干脆把談戀愛的部分全部都跳過拉倒。跳,有時有絆腳石。一次,精讀的部分里帶上一句牽涉到戀愛的話。主人公的房東太太對他說:“你覺也不睡,飯也不吃,我知道你的問題。”學生問:“什么問題?”我得解答:房東大太點出他在戀愛。我說:寫戀愛用這種方式是陳腐的濫凋。十八世紀斐爾丁的小說里,主人公雖然戀愛,照常吃飯,照常睡覺。十九世紀的狄更斯卻還未能跳出中世紀騎士道的“戀愛準則”。我不愿在這個題目上多費工夫,只舉了幾條荒謬的例子,表示多么可笑。我這樣踢開了絆腳石。  醞釀控訴大會的時候,我正為改造思想做檢討。我的問題,學生認為比較簡單。我不屬“向上爬”的典型,也不屬“混飯吃”的典型,我只是滿足于當賢妻良母,沒有新中國人民的主人翁感。我的檢討,一次就通過了。開控訴大會就在通過我檢查的當天晚飯后。我帶著輕松愉快的心情,隨我的親戚同去聽控訴。我那位親戚是活動家,她不知哪里聽說我的檢討獲得好評,特來和我握手道賀,然后和我同去開會,坐在我旁邊。主席談了資產階級思想的毒害等等,然后開始控訴。  有個我從沒見過的女孩子上臺控訴。她不是我班上的學生,可是她咬牙切齒,頓足控訴的卻是我。她提著我的名字說:  “XXX先生上課不講工人,專談戀愛。”  “XXX大先生教導我們,戀愛應當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XXX先生教導我們,見了情人,應當臉發白,腿發軟。”  “XXX先生甚至于教導我們,結了婚的女人也應當談戀愛。”  她懷著無比憤恨,控訴我的毒害。我的親戚晚飯后坐在人叢里已開始打鼾,聽到對我的這番控訴,戛然一聲,停止打鼾,張大了眼睛。大禮堂里幾千雙眼睛都射著我。我只好效法三十年代的舊式新娘,鬧房時戴著藍眼鏡,裝作不聞不見,木然默坐。接下還有對別人的控訴,可是比了對我的就算不得什么了。控訴完畢,群眾擁擠著慢慢散去,一面鬧哄哄地議論。我站起身,發現我的親戚已不知去向。  誰這么巧妙地斷章取義、提綱上線的,確實為控訴大會立了大功。但我那天早上的檢討一字未及“談戀愛”,怎么就沒人質問,一致通過了呢?不過我得承認,這番控訴非常動聽,只是我給罵得簡直不堪了。  我走出大禮堂,恰似剛從地獄出來的魔鬼,渾身散發著硫磺臭,還帶著熊熊火焰;人人都避得遠遠的。暗昏中,我能看到自己周圍留著一圈空白,群眾在這圈空白之外紛紛議論,聲調里帶著憤怒。一位女同志(大約是家庭婦女)慨嘆說:“咳!還不如我們無才無能的呢!”好在她們不是當面批評,我只遠遠聽著。  忽然我們的系主任吳達元先生走近前來,悄悄問:“你真的說了那種話嗎?”  我說:“你想吧,我會嗎?”  他立即說:“我想你不會。”  我很感激他,可是我也謹慎地離他遠些,因為我知道自己多么“臭”。  我獨自一人回到家里。那個時期家里只有我和一個女傭,女傭早已睡熟。假如我是一個嬌嫩的女人,我還有什么臉見人呢?我只好關門上吊啊!季布壯士,受辱而不羞,因為“欲有所用其未足也”。我并沒有這等大志,我只是火氣旺盛,像個鼓鼓的皮球,沒法按下個凹處來承受這份侮辱,心上也感不到絲毫慚愧。我看了一會兒書就睡覺。明早起來,打扮得喜盈盈的,拿著個萊籃子到校內菜市上人最多的地方去招搖,看不敢理我的人怎樣逃避我。  有人見了我及早躲開,(www.lz13.cn)有人佯佯不睬,但也有人照常和我招呼,而且有兩三人還和我說話,有一人和我說笑了好一會兒。一星期后,我在大禮堂前稠人廣眾中看見一個老朋友,她老遠的躲開了我。可是另有個并不很熟的女同志卻和我有說有講地并肩走了好一段路。避我只在情理之中,我沒有怨尤。不避我的,我對他們至今感激。  不久《人民日報》上報道了我校對資產階級腐朽思想的控訴大會,還點了我的名為例:“XXX先生上課專談戀愛。”幸虧我不是名人,點了名也未必有多少人知道。我的安慰是從此可以不再教課。可是下一學期我這門選修課沒有取消,反增添了十多個學生。我剛經過轟轟烈烈的思想改造,誠心誠意地做了檢討,決不能再消極退縮。我也認識到大運動里的個人是何等渺小。我總不能惜這點委屈就摜紗帽呀!我難道和資產階級腐朽思想結下了不解之緣嗎?我只好自我譬解:知道我的人反正知道;不知道的,隨他們怎么想去吧。人生在世,冤屈總歸是難免的。  雖然是一番屈辱,卻是好一番錘煉,當時,我火氣退去,就活像一頭被車輪碾傷的小動物,血肉模糊的創口不是一下子就能愈合的。可是,往后我受批評甚至受斗爭,總深幸這場控訴大大增強了我的韌勁。  一九八八年九月   楊絳作品集_楊絳文集 楊絳經典語錄語句 楊絳:窗簾分頁:123

站在高處看,命運很公平       身邊一起長大的朋友,一起走出校門的同學,一起入職的同事,多年后如果還像若干年那樣平行線般行進,那就不是生活.多年后的聚會上,總能發現有些人有些場景已經面目全非.       好友交往了一個藝人,三十郎當的男人,是電視屏幕上的半熟臉,半紅不黑好幾年,現在電視劇不太景氣,好久沒有接到像樣的戲,整天在家看影碟打游戲,等待經紀人的電話。好友是500強的白領,積極樂觀,看男友如此頹,就鼓勵他自己寫本子找投資。剛開始男友也很興奮,很想做新版本的柳云龍,找來一堆參考資料和影片,磨拳擦掌地準備大干一場,可幾天過去了,熱情便開始消退,畢竟案頭工作遠沒有拍戲拿錢那么簡單,而且有大房子要供,自己創作的計劃起碼要苦熬一年才能見天日,這沒有收入的日子能扛過去嗎?于是寫劇本做導演的計劃胎死腹中,男友繼續在家里醉生夢死,隔三岔五地去赴一個又一個不靠譜的試鏡… …       好友和我們一起吃飯,談到這件事就皺眉頭,她本不是勢利之女,男人不紅也不怕,做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好。跟這個男人交往了一年多,引發她頗多的感想:“別看他們藝人收入不低,再沒戲拍也比我們普通白領掙得多,可他們心態遠不如我們這幫做白領的,我們起碼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獲,上升的路線有幾級臺階心里明白,也不會抱有不實際的期望。可干他們那行的,今天還在一起分盒飯跑龍套,明天一部戲就紅了,片酬飆升十倍百倍,心里怎么能平衡,怎么能塌實下來做事情?每個人都在想,下一個也許就是我呢?我算看透了,他不紅,也不奇怪。”       總有一些行業顯得更加不公平,就像有一些人會不可思議的倒霉。法國著名演員阿蘭。德隆曾極力反對子女進入影視界,他的理由就是:這樣一個行業可以摧垮人的平常心,而對年輕人來說,這是毀滅性的。不過即使如此他也承認:所有常青樹,都不是碰運氣碰出來的!命運是公平的,除去那個最高分和最低分,老天不曾虧待過我們。        年輕的時候,看事情看得少,我們從來不認為命運是公平的----出生在不同的人家,起步就慢了N拍,經歷相同,卻有人懷才不遇,有人被機會眷顧前程萬里,資質相同,卻有人遇人不淑,有人嫁得金龜婿,我們慨嘆:“人生如夢”、“人各有命”。有回看到時尚雜志對鄧文迪的報導,身邊80后的小女子兩眼放光,“做女人要像鄧文迪,不虛此生。”解讀她的話,并不是說要如鄧文迪般既有高學歷又擁有出眾的身材容貌,而是希望有著如鄧文迪般的傳奇經歷,遇到一個默多克般身家的真命天子,實現有如愛麗絲般的奇幻夢境。不知世間有多少小女子懷揣著旌旗夢想,卻空嘆只恨此生不遇有緣人。       每個人都想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這無可厚非,人生途中的每個轉折點,并不是如同“山路彎曲,請小心駕駛”那樣明確無誤地樹立著指示牌,也許某個轉彎處的微黛山巒,或者路邊片刻小憩跳出的古怪想法,都足以讓人更換一種人生。一位經歷罹難的商業精英在探討人生與否時感慨道: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只有在足夠長的時間才會體現,但在短期和個體層面未必體現。借用投資市場的行話就是說,趨勢效益和短期波動容易讓投資者混淆,只有注重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才能笑到最后。       其實,這一切,只是個簡單的道理,今天就是明天的雛形,有今天怎樣的你,明天就會有大致怎樣的你,當年,你的朋友不如你,那是事實,如今,你的朋友強過你,這也是事實。(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但是這些年的背后,你看到他們一直干什么沒?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如果機遇來過,不會看人下菜。那些得到的背后必定有你的不舍,正是因為不舍,所以你不得。       回頭再看看鄧文迪,鄧出生在中國內地連二線城市都算不上的徐州,在初中畢業時,父母因工作調動前往廣州,因為其學業問題,曾把鄧獨自留在徐州一段時間,換作別的十五、六歲的孩子,不知得翻天覆地多少回,那時的中學還沒有寄宿,鄧就自己監護自己,自己照顧自己,這包括做飯洗衣等瑣碎的雜務,有過如此經歷的鄧文迪考上了大學,之后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的留學機會,當一個如此獨立并善于把持自己的鄧文迪從耶魯商學院畢業時,你說,她面前會有怎樣的機會呢?她還需要像一個灰姑娘一樣去削足適履將就一雙水晶鞋嗎?會一心為“默多克”的出現苦等30多年嗎?      所以,不要覺得鄧文迪好命,如果沒有默多克,相信鄧文迪在職場上也一樣虎虎生威。只是,經常有人空嘆職場不公平、命運不公平,總之一句話“人家為什么得到,這不公平,自己為什么得不到,這也不公平,有這種心思的人很難覺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公平的事情。      接觸過幾個職場女金領你就會發現,她們總有很多相似之處——眼神堅定、思維敏捷,行動果斷,一身精巧的裙裝下,包裹一個中性的靈魂。你的第一反應是:噢,原來在職場上的混出頭的女人都是這個類型的。其實,你的思維要反過來想:職場像把鑿子,你必須是塊好材料,才有可能被打造成成這個類型。      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如果你真的有過人才華卻一直混不起來,就要檢討一下自己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軟能力是不是過關;如果你自知沒有過人的才華,那除了勤奮和聽話,少有出人頭地之路;如果你不想努力也無所謂結果,那就不要看著別人的成就眼氣,你一樣可以過得不錯,所謂大徹大吾也是一種人生境界。      一位女金領朋友對她初入職場的女兒說:怕的就是又想要成就,又想要舒服,所謂的“事業與生活的平衡”。要知道,在20多歲30來歲這最要緊的幾年,沒有“平衡”這回事。運氣從來不是從天下掉下來的。你看那些風風火火的職業女人,哪個不是九死一生才熬到今天這個地步?從25歲就開始“追求輕松愜意的生活”,那就不要抱怨40歲就沒了就業機會。       其實職業的道路就是這樣,天天辛辛苦苦跑去上班,跟老板慪氣,跟同事客戶勾心斗角,你以為那只是為了賺錢糊口?其實重要的還真不是錢,而是你做了多少積累——技能、人脈、眼界、和后手兒——也就是抗風險能力,摔倒之后你能用多少時間爬起來,世道好的時候,你好我好大家好;可一旦有了風吹草動,摔倒了就起不來的,總是那些在平常日子里沒有去吃苦的人。      當然,職場中的競爭,其公平性還是比較被大家認可的,或者你不愿發力,或者站錯了隊,或者背后做功課,因此你甘落下風不得不使鴻鵠之志照溝渠,不管其中夾雜了什么競爭技巧,但這種公平有其功利層面作為衡量,職場的不平衡還無法以上升到命運的不公,但是為情所困的人卻常常念叨命運不公,為何善良如我、賢惠如我,人品如我,卻又遇人不淑?為何某些人總是遭遇壞人壞事,而好人好事繞著走?      其實你看多了就知道,命運對情場一樣的公平。被你不當回事的好男人,總有一天讓你后悔得哭泣。那些享受和睦情感關系的女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孰輕孰重,知道該放棄什么,該保全什么,能湊合的就湊合了,然后調整心態,過得很高興。而那些情場失意的女人,有一個算一個,不管是單身,離異還是正的打得不可開交,都是一樣,該斷的時候不斷,該要的時候不要,對自己太心慈手軟。什么是“該”?太難界定,一千個人有一千道難題,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答案。往簡單里說就是有雜念可以,別把要緊事耽誤了,一份工作,一個愛人,這都是不能怠慢的,剩下時候,如果你還有時間和精力,那折騰折騰也無妨。      人生的樂子要自己找,可往往會找來煩惱,這也是人生的公平,也許,某些時刻,得到是一種偶然,失去是一種必然。摔倒了爬起來,哭完了擦掉眼淚,精采的人生省不掉這些環節,所有的公平必須要放在一個足夠長久足夠廣大的天平上稱量。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勵志人生:命運和運氣是什么] [成功始于覺醒,心態決定命運]分頁:123

一個實習生的哭泣  文/一只不愛爬樹的考拉  “為什么你那么努力還是沒有結果?因為你將精力都用在了保持努力的樣子和糾結沒有結果上面,而不是關注理解吸收知識和改善工作。”  去年6月,我記得很清楚,中午12點半過后,公司的人都已經吃飽午休。我聽到了來自后方——另一個實習生的哭泣。她,和我很像,踏實,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就會有成長,但是我們之間又有不同,我有著文科生關注過程的靈活和變通,她有著理科生追求結果的堅毅和固執。  公司天花板的燈早就熄滅,四處僅有窗戶透進來的光,公司所有人都趴在桌上,而我聽到了她的哭泣。我沒有過去安慰她,一方面我不會處理女生哭的情況,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她只是想找個沒人打擾的地方好好發泄一下,這一點,我們很相像。我會在被窩里哭,會在洗澡時對著花灑哭,但是人前卻保持這一樣的逗逼歡騰。2014年,大概是我21年人生里哭得最多次的一年。  我們既相同也不同  我和她,我們都是第一份實習,同樣不知道自己以后怎么發展,同樣迷茫地進了那家公司。那時候她已經進來兩個月了,環境工作都熟悉了。對于她哭泣的原因,我不知道。后來,坐在我對面的A(正式員工)跑了過去安慰她,帶著她到外面了解情況。后來A跑回來,在我耳邊說:“她覺得她很笨,很多工作不像你一樣那么容易上手。你做得太好了。”  聽到的時候我的心情很復雜,一方面我從來不覺得我優秀,我覺得我有很多不足,所以我更加留心更加努力去做好手上的工作,另一方面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自己表現得太張揚了。我是四個實習生里面最早進來的,所以有些事情我頭頭都會交給我,讓我將任務分配給其他實習生,可能也因為最早進來,同樣的工作我比她們熟練,也承擔了其它的工作,于是有時候我也會對他們的工作進行一些指導和建議。  我眼中的她,很勤奮,很想做好,很好問,很勇于嘗試;而我,開始對熟悉了的工作感到懈怠,很多事情反而不喜歡問,喜歡自己找答案,對于嘗試還沒有足夠的好奇心。我想起了那天早上發生了什么事情了。我們部門開始在網站上做活動,第一次的活動,被寄予厚望,于是我們實習生被告知,過兩天就要開始打給客戶通知我們的活動。那一天早上,客服部主任給我們做了一次培訓。我后來猜測的導火索應該是客服主任在講解了一系列要點的時候,按著順序讓我們說了自己的看法,因為想法不多,我簡略地帶過,而她卻說:“我不知道要說什么?”后來客服部主任說了一句:“看來你沒聽我說話呀。”可能是這一句,讓她受挫了,想起了種種工作上的不順心。培訓散了的時候,她把筆記本遞給了旁邊的我,說先去洗手間。回來,已是午飯過后。  她很像以前的我,不知道該說什么于是直接不說,只知道完成手上的工作卻不知道內在的工作邏輯,僅會盡心盡力地只做安排的任務。我開始實習的時候也和她一樣,不知道怎么樣讓別人喜歡自己,不知道怎么樣才能做好工作。但我們不同的是,我注重完善工作的過程,她注重工作的結果。  我們的差異是什么?  同樣在論壇發帖,同樣沒有被具體指導操作過程,她的第一次發帖,將文章復制粘貼,貼上公司網址,然后就開始在excel記錄。而我呢,我清楚這是為了推廣,于是在標題加了前綴【XX公司】,在文章結尾加了一句引導到我們公司網站的語句,加粗標紅。在excel記錄上,我開始去記哪些論壇是容易被刪帖的,哪些論壇是容易發廣告帖,被刪了帖的慢慢減少推廣的提示,看怎樣最大限度地保留廣告。所以后來在有人不經意問哪個論壇怎么怎么樣的時候,我都能馬上回答:那個論壇效果怎么怎么樣。  后來,我的頭頭將我的發帖鏈接發在群里,讓大家學習我是怎么發帖。發帖,只是最基礎的工作。  后來的大部分時間我們都需要在各平臺上發布信息,后臺過程繁瑣,我們拿到的都是一篇沒有分好類的信息。每一個不同的平臺,她都是在那一堆信息里面找到這一框要的信息,復制粘貼,記錄;我則是定好一個word模版,用不同的【】注明分類的標準,將需要的信息分好類,然后在各平臺上快速的復制粘貼,記錄。  后來,同樣的工作量,我先完成了,然后我將模版共享出來,讓她們事先整理好需要的信息,以便在復制的時候一目了然。復制粘貼,簡單的ctrl C和ctrl V。  做工作和做好工作的差距  我想了想,我執著于將工作做好,她執著于做工作。下班的時候,我會去看工作中偏技術性偏難的一些資料,我不知道她有沒有。但是在統一培訓提到某個名詞的時候,我嘗試著解釋,頭頭給予了我肯定:“不錯嘛,這個你也知道。”后來一些事情,她問我,我也能給予回答。  這樣的事情越來越多,我們的工作做得怎么樣其實上級一清二楚。后來我在做著和她們同樣的工作的時候,另外承擔了運營公司微博的工作,下班時,我研究微博大號的運作,找微博文案的來源,研究九宮圖、長微博,不亦樂乎。于是后來,我反而得到了工作的選擇權,一些工作,我覺得做過了感覺沒什么效果,于是我的頭頭就不讓我做了,給了她做。后來交流中,我知道她還是沒有總結出做這個工作簡單的方法。  而那次打電話做客服推廣活動的時候,分配給我的客戶是客戶列表里面消費最多的那些。簡單的打電話,與不同的客戶對談,是不是也造就了一些差距呢?我不知道她的簡歷上寫了什么,但是我知道她做過的我都做過,她沒做過的我也做過了。  寫到這里有點像是我的炫耀帖,我只是想到最近實習的新公司里也有這樣的例子。上周第一天下班發了工作總結之后,副總監走了過來對另外兩個實習生說:工作總結要分點,1、2、3,不要寫那么一堆的。可能之前的實習我就需要每天都寫總結,我學會了分點,考慮到上級下班之后也不希望看到一堆沒有實質的文字。  還有最近兩天,部門越來越多人開始請假過年,我不是第一個請假的,但是同樣我們都是第一次寫請假條的郵件,我寫好姓名、部門、請假日期、共計幾個工作日等等一般請假單上都有的內容。后來,我的請假郵件被總監發給了部門所有人,總監說,這是以后遞請假條的模版。  我有時想到她們可能已經實習了一兩次了,我只實習過一次,為什么她們并沒有去養成一種好的工作習慣。同樣的實習,造就了不同的成長,我覺得這是很多人都應該去思考的一個問題。當然,我肯定我遇到的兩份實習的上司都很好,有我運氣的關系,但是,正如我男神在我的文《當你連自己都沒有信心的時候,你遇到了相信你的人》里評論到:“可能是因為你自己也有讓人相信的潛質。”我想,從小處著手,哭泣的時候還想著怎么去做好,而且不斷去完善自己就是這個潛質吧。  做點什么去改變點什么  我在大學里學到一樣很重要的事情就是:do something,做點什么去改變點什么,在《一個渣渣的自尊心》最后結尾提到被摸臀的那個事情,其實我倒沒怎么留下印象,因為就跟這篇文一樣,面對一個不好的場景的時候,我總是行動起來去改變點什么。所以不會糾結過去,而是坦然去迎接下一件事情。  細節越積越多,最終會造成多大的差異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個道理:做得越好,越有選擇的機會,就越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不一樣的香港實習生 寫給部門實習生:別盯著別人,看你自己 一位北大實習生的感悟分頁:123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新竹地磚凸起破裂翻新費用 苗栗貼牆壁磁磚工程

arrow
arrow

    t60dm7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